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资讯  中心成员  行业快讯  创新平台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201...
  行业快讯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
中国化工学会召开《2017-2025年...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李志波教...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在全共轭...
中国化学会授予青岛科技大学、...
“绿色高效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
2018年(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张淑芬教...
  行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张淑芬教授当选2018年度化工学会会士
2018-12-16 07:58   中国化工学会

2018年12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化工学会40届二次理事会上,中国化工学会2018年度首批会士授予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化工学会理事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院士宣布了2018年度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授予决定,张淑芬等20位在化工领域做出卓越成绩和为学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当选为中国化工学会会士。

戴厚良理事长宣布2018年度

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授予决定

 

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李静海院士和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为他们颁发了会士证书。

李静海院士为会士颁发证书

 

张锁江院士为会士颁发证书

 

戴厚良理事长表示,中国化工学会第40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17年决议通过《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条例》,决定设立会士制度,每年一次评定中国化工学会会士。会士是学会会员的最高学术荣誉,授予在化工领域具有卓越成绩和为学会作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他对2018年度首批当选会士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以及学会工作方面当好表率、作出示范。

 

 

根据《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条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经本人申请,可直接成为学会会士,2018年度共有戴厚良、李静海、姚建年、王静康等13位院士成为中国化工学会会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