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资讯  中心成员  行业快讯  创新平台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201...
  行业快讯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
中国化工学会召开《2017-2025年...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李志波教...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在全共轭...
中国化学会授予青岛科技大学、...
“绿色高效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
2018年(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张淑芬教...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生态化工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中心”)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整合“两校+一院+三企”的优质资源,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组建七大“技术创新平台”,在围绕我省经济、科技、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和关键技术,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掌握学科前沿发展。

青岛科技大学携手大连理工大学、齐鲁研究院、鲁南制药、新华制药和万华化学,有效发挥科技创新平台整合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主体、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功能,整合“两校+一院+三企”的优质资源,于2017年11月获批建立生态化工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着力解决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化工行业关键技术难题,已初步组建了7个研究平台,并在平台的相关领域开展科技创新。7个平台为:(1)创新环境友好精细化学品制备技术;(2)创新化工过程强化与节能减排技术;(3)创新化工废弃物处理与循环利用技术;(4)创新绿色催化技术;(5)创新生物质高效转化技术;(6)创新药物清洁合成技术;(7)创新绿色分析与检测技术。

中心研究队伍稳步扩大,截止到目前,中心现聘用全职人员180人,其中固定人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134人,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12人;聘用流动人员32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24人,中级专业技术职称8人。固定人员中,拥有博士学位162人,拥有硕士学位18人;流动人员中,拥有博士学位26人,拥有硕士学位4人。队伍结构体现出以中青年为骨干,高学历、高专业技术职务研究人员为主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