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资讯  中心成员  行业快讯  创新平台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201...
  行业快讯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
中国化工学会召开《2017-2025年...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李志波教...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在全共轭...
中国化学会授予青岛科技大学、...
“绿色高效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
2018年(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张淑芬教...
  创新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平台 > 正文
环境友好精细化学品制备创新平台
2018-10-13 08:39  

     环境友好精细化学品制备创新平台:由青岛科技大学牵头建设大连理工大学参与,已组建光转化功能分子设计合成及应用团队和生态化工材料创新团队。

     以低能耗环境友好为先导强调化 学反应的原子经济性,重点研究高附加值染、精细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学品清洁制 备技术,提高生物分子识别染料、能量储存转换染料、精细功能材料及环境友好精 细化工新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水平,力争在短建成国内知名、高水平的精细化工应用基础研究重要平台。

 

研发方向:高附加值染料、精细化工新材和精细化学品清洁制备技术;生物分子识别染料、能量储存与转换染料、精细能材料及环境友好精细化工新技术;新型聚碳酸酯、水溶性高分子新型聚酯增塑剂衣康酸类表面活性剂、水性聚合物造纸化学品高性能绿色阻燃剂ε-己内酯等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和绿色材料的清洁合成及工业化关键技术。

 

重点任务:弱碱性芳胺偶氮等高档新型染料染料 的清洁制造技术开发;基团功能强化的新型反应性染料创制与应用;以生物质多糖微 球为模板的反蛋白石生色材料的构建与性能;新型聚碳酸酯、水溶性高分子新型聚酯 增塑剂衣康酸类表面活性剂水性聚合物造纸化学品高性能绿色阻燃剂ε-己内酯 等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和绿色材料的清洁合成及工业化关键技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