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资讯  中心成员  行业快讯  创新平台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201...
  行业快讯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
中国化工学会召开《2017-2025年...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李志波教...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在全共轭...
中国化学会授予青岛科技大学、...
“绿色高效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
2018年(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张淑芬教...
  创新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平台 > 正文
绿色催化创新平台
2018-10-13 08:54  

     绿色催化创新平台由青岛科技大学牵头建设大连理工大学鲁南制药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已组建环境友好催化技术团队和清洁生产咨询服务团队。

 

面向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和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 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新型、高效化材料制备及其在化工与制药等行业应 用方面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创新性应用基础究,主要致力于负载型高活性高选择性 加氢和氧化催化剂、固体酸催化剂、具有手结构的新型分子筛和功能化离子液体等 绿色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化工与制药等行业的应用研究。

 

研发方向为:主要致力于负载型高活性高选性加氢和氧化催化剂、固体酸催化剂、具有手性结构的新型分子筛和功能化离液体等绿色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化工 与制药等行业的应用研究。在企业清洁生产核、清洁生产技术服务与指导、清洁生 产技能培训、清洁生产工艺技术改造、清洁产与安全生产研究、环境保护评价与审核方面开展工作。

重点任务:研究各种新型纳米催化材料新型功能化离子液体催 化反应体系以及环境友好的分子筛催化剂,用离子液体、介孔分子筛等新型催化材 料替代传统的酸碱催化剂制备精细化学品采用先进绿色催化技术实现从聚烯烃类、 废塑料中回收单体和燃料;面向能源的清洁效生产和转化过程,致力于包括脱硫催化剂、多功能催化剂、复合载氧体、碳材料及 CO2 吸附材料等功能颗粒材料的设计及开发,实现功能颗粒材料的高效化和绿色化苯酚高效加氢定向合成环己醇关键加氢 技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