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资讯  中心成员  行业快讯  创新平台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201...
  行业快讯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
中国化工学会召开《2017-2025年...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李志波教...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在全共轭...
中国化学会授予青岛科技大学、...
“绿色高效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
2018年(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张淑芬教...
  创新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平台 > 正文
绿色分析与检测技术创新平台
2018-10-13 10:16  

     绿色分析与检测技术创新平台由青岛科技大学牵头建设所有单位共同参与, 已组建生化分析创新团队。

 

研究发展绿色分析测试技术探寻减少和消除 分析测试阶段有害物质的使用和产生的有效法;利用超声萃取法、微波消解法、微 波萃取法等无试剂的新技术,实现分析系统型化,利用光、电等分析技术实现分析 过程的自动化;研究生态化工过程中各个环化学形态的分析测试方法,对生态化工 过程的上下游全程进行监控和分析,构建生态化工过程分析测试平台。

 

研发方向为:研究发展绿色分析测试技术,寻减少和消除分析测试阶段有害物 质的使用和产生的有效方法;采用试剂固定技术,实现分析系统微型化,利用光、 电等分析技术实现分析过程的自动化;研究态化工过程中各个环节化学形态的分析 测试方法,对生态化工过程的上下游全程进监控和分析,基于放大技术及免标记的 肿瘤标志物及肿瘤细胞单分子检测方法研究。

 

研究发展绿色分析测试技术探寻减少和消除 分析测试阶段有害物质的使用和产生的有效法;采用试剂固定化技术,利用超声萃 取法、微波消解法、微波萃取法等无试剂的技术,实现分析系统微型化,利用光、 电等分析技术实现分析过程的自动化;构建态化工过程分析测试平台;开展绿色化 学过程中副产物的生物识别探针研究;基于大技术及免标记的肿瘤标志物及肿瘤细 胞单分子检测方法研究;长波敏化水溶性稀配合物的设计、合成及双光子荧光细胞 显影研究基于核酸扩增技术-3D 石墨烯高灵敏免标记和普适性电化学检测海水与海产品中食源性弧菌;灵敏度电化学单核苷酸多态性分析新方法研究及其应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