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资讯  中心成员  行业快讯  创新平台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201...
  行业快讯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
中国化工学会召开《2017-2025年...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李志波教...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在全共轭...
中国化学会授予青岛科技大学、...
“绿色高效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
2018年(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张淑芬教...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10-13 08:18  

    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 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运营试点企业、 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山东省创新百强企业,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 科研工作站、国家手性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哺乳动物细胞高效表达国家重点实验 室等高端技术平台,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现有总资产 100 亿元,是集中药、化学药、 生物制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2016 年荣获第六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公司现有员工 11641 人,大学以上学历占 45%以上。公司拥有一支朝气蓬勃、专 业基础踏实且勇于创新的高素质的科研团队。现有专职科研人员 1280 人,其中研究员23 人,高级工程师 43 人,工程师 737 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 21 人,具有硕士学位的 710 人。专业涉及中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化工、环保等近十个专业。是一支知识结构合理、技术水平过硬的创新团队。

         鲁南制药集团科研平台已成功承担、完成 200 余项研究课题,其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 5 项,国家 863 计划 2 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 16 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34 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 17 项,131 项研究成果成果获得科学技术奖励,其中:7 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7 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1 项,山东省科技奖 22 项。

         公司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近年来公司已申请国际、国内专利 1020 件(发明专利 968 件),已获授权专利 556 件(发明专利 460 件),授权专利数量居国内医药企业第二位,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3 项,“一种含奥利司他的制剂及其制备方法”获得 2015年度中国专利金奖。公司累计主持或参与国家技术标准制定 150 余项。申请注册商标2427 项,已获注册证 1881 个。公司连续荣获“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十佳工业企业”、中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省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先进单位、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等 荣誉称号。2006 年,“鲁南”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