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资讯  中心成员  行业快讯  创新平台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201...
  行业快讯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
中国化工学会召开《2017-2025年...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李志波教...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在全共轭...
中国化学会授予青岛科技大学、...
“绿色高效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
2018年(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张淑芬教...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8-10-13 08:20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 1943 年,是中国大型的化学制药公司,为全 球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和出口基地,是国内心脑血管类、抗感染类、中枢神经 类等药物国内重要的生产企业;主要产业领域为化学原料药、药物制剂、精细化工及 医药商业等板块。公司总资产约 30 亿元,年销售额 40 亿元,员工近 5000 人,占地 3000 多平米是 H 股、A 股上市公司。公司是中国医药工业十佳技术创新企业、中国制药工 50 强,公司产品有 300 余种,主导产品技术经济指标领先,有 8 个国内独家产品、 13 个原料药产品通过美国 FDA 认证,11 个产品取得了欧盟 COS 认证,固体制剂获得 英国 MHRA 认证,分别在欧洲和美国设立了分公司。公司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拜 耳、DSM、勃林格、罗氏等几十家世界知名公司进行多种形式的贸易合作。“新华牌” 商标为山东省和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品牌。

         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建有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泰山学 者药学特聘专家岗位等。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医药产品研发及技术转化体系,拥有百余 名高层次研究人员和国内一流水平的试验仪器装备,在化学合成、医药制剂的研究开 发方面,具有较突出的优势,并与国内外十余家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开展广泛的科技 合作。公司研究院作为企业技术中心的主体机构,已形成了良好的技术创新基础,在 化学原料药、医药制剂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公司每年为医药研发提供资金 1 亿元以上, 主要直接用于新药创新项目研究开发和生产技术转化研究的科研支出。研究院的科研团队力量雄厚,有博士(后)7 人、硕士 40 人、大学本科 60 多人;有高级职称 40 人、中级职称 35 人;高级技师 20 人,技师 13 人,组建了国家和省市各级拔尖人、中青年 专家、博士后、省级首席技师在内高层次研发团队。研究院下设药物合成室、药物制 剂室、分析研究室、中试车间及医药信息中心等,拥有各种大型精密仪器和实验设备。 如高效液相色谱仪、制备及半制备液相仪、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气-光联用仪、 红外光谱、紫外光谱、差热分析仪等各类精密仪器设备 600 余台(套),固定资产 5000 万元,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公司建立了国内最大的现代化学药物生产工艺研究及转 化基地,建立了两座多功能的中试放大车间,为提升国内化学合成创新药物研究成果 的消化吸收和生产转化能力,打造国内最大的专业化药物创新和转化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