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资讯  中心成员  行业快讯  创新平台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下载中心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开...
山东省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201...
  行业快讯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通...
中国化工学会召开《2017-2025年...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李志波教...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在全共轭...
中国化学会授予青岛科技大学、...
“绿色高效百万吨级乙烯成套技...
2018年(第十届)侯德榜化工科...
生态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张淑芬教...
  中心成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成员 > 正文
朱兆友
2018-10-12 14:24  

   

朱兆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年在青岛科技大学参加工作,1994年获青岛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17年获北京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被聘为青岛崂山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14年获第八届发明创业奖人物奖2015年被评为享受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化工清洁生产技术、废弃物资源化、过程强化及工艺节能领域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和市厅级科研项目1项。在化学工程领域的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EI双收录的高水平论文近30篇。申请专利50余件,授权23件,第一发明人14件,其中《一种缩短布洛芬合成工艺缩酮化反应时间的装置及方法》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主持或参与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委托的技术开发项目50余项,多项成果实现了工业化应用,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上亿元。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关闭窗口